此次定增方案市场不满复牌连砸 3 天干回解放前还低 2 分
股价 " 用脚投票 ",源于市场对方案本身的几点核心质疑:
增发价过低(核心矛盾):定增价 4.36 元 / 股,但公司 2026 年一季报每股净资产高达 7.06 元。相当于以不到净资产 6 折的价格向大股东增发,被质疑涉嫌国有资产流失,且严重损害中小股东利益。
对比效应放大了不满:投资者拿近期厦门港务的案例对比——同样是向大股东买资产,厦门港务是按净资产定价,而天津港却打了六折,反差强烈。
注入资产的 " 含金量 " 争议:虽然注入的两家码头 2025 年合计净利润约 3.11 亿元,但投资者质疑这些资产此前已由上市公司托管 1 年以上,为何注入后就能有远超现有资产的收益率?
本周有没有可能公布修改后的定增价?如果可能修改你认为是多少钱?应该是多少钱?
追加内容
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!


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
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